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鞋子和脚的故事  

2014-06-25 14:33:50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她坐在办公桌前,对着电脑屏幕发呆。有一篇工作调研的文章,她实在不愿意动笔。说是调研报告,可去哪里调研?报告的题目不小,她不想随意糊弄,这不是她的风格。现在的人,习惯了在网上摘抄,甚至全文都端了去。这样导致了一个结果,有时候会跟一样全文端来的撞车,产生喜剧效果。当然,这样的事故出了一定不是什么大事,因为事情本身就是糊弄事儿,没人在意的。

       空调开着,最小的风速,室内凉凉的。她感觉脚趾冰凉,放下翘着的二郎腿,她动了动伸出“鱼嘴”外的三个脚趾,右脚大脚趾外侧的磨痕,露出了一点儿。看到这印迹,她苦笑了一下。

       脚上磨坏的岂止这一处啊!前段时间,买了一双鞋子,很漂亮的黄白色相间的,漆皮亮面,是她喜欢的材质。穿上,确实显得一双小脚更加的小巧了,也更时尚。可新鞋,皮面有些硬,穿了一天之后,她就觉得脚趾外侧疼,两只脚大拇指的外侧都疼。等晚上回家脱了鞋,才发现一边一个大水泡。

       没办法只能换了鞋,这次,她换了之前买的一双鱼嘴鞋。这鞋子名字起得好,鱼嘴,顾名思义,鞋的前尖儿是开着口的,这双鞋有鞋带儿,这样穿着跟脚。脚趾可以伸出去,也不磨脚,挺好。可她还是更喜欢那双黄色的鞋子,脚上的水泡好了些,她又穿上那双黄色的鞋子。

       时间久了,不知道是脚适应了鞋子,还是鞋子被脚征服、变软,鞋子和脚已经能够和睦相处了。可脚上的水泡没了,变成了硬茧,着实地影响脚的美观。幸好脚趾都在鞋内,别人是看不到的。她窃喜。

       朋友见她的鞋子好看,都赞美,她心里高兴,却也明白,这是一场鞋与脚的斗争,经过一段时间磨合,鞋面儿变软,穿着舒适很多;脚趾也付出了代价,留下伤痕。展现给别人的,是好的一面,难受的,是自己,别人不知道。

       “不知道是谁把谁干服了!反正现在鞋和脚都消停了。”她呵呵笑着跟朋友说这双鞋和脚的故事。

       这几年来,一到夏季,她就喜欢买一些漂亮的鞋子,那些叫做瓢鞋的、网上叫做浅口鞋的鞋子。几乎全部都不是很合脚的,不是需要加后跟帖就是要加半码垫。曾经好多次,她的脚跟处都被磨坏了,伤好了一茬又一茬。为了穿着好看嘛!直到脚后跟有了硬茧,不再怕磨坏。这样的后果是每到夏季,这脚都要受伤。

       她也曾经困惑过,到底穿鞋是为了好看,还是为了舒适?现在选购鞋子的时候,她首先想到要舒适,其次才是好看。可到了夏季,还是抵制不了诱惑,还是会为了穿好看的鞋子,让脚受伤。虽然这样的时候越来越少,但还是有。

       或许这样的鞋子和脚的故事还会继续。

       这故事好像让人想到了更多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