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午后遐思  

2014-07-21 15:19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下午,单位很安静,一个人坐在办公室,听着窗外农家院子里蟋蟀的叫声,看着院墙外农家院内的杨树枝桠随着轻风摆动。抬头看,蓝天白云,向下看,院内的草坪里,绿意正浓。中午下班往外走的时候,一阵风吹过,明显的青草香气钻进鼻中,真的很好闻。

       平时生活匆忙劳碌,好像都忘记了仔细观察和品味身边一些细微的事物。曾经多久没有仔细的闻闻青草的气息?曾经多久没有好好仰望一下蓝天白云?曾经多久没有闭起眼睛仔细聆听昆虫的叫声?那些久违的,貌似都是童年时,心无旁骛才可以做到的。

       现在很少能够仔细聆听大自然的声音,很少去仔细观察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景物。前几天朋友说去采蘑菇,都是雨后,在树林里的腐叶下面,去发出很多的蘑菇。前些年路过这样的树林,刚好是雨后,朋友的老婆是农村孩子,极其喜欢采蘑菇的。我也跟着下去,可嫌地面太脏,还看不到蘑菇,索性爬上公路坐在车里等。朋友老婆是高手,不一会儿采了一方便袋回来。

       这也是亲近大自然啊,回家来,炒了鲜蘑菇,真是好吃。只是我不习惯采蘑菇,在烂草里也很难看到蘑菇。以后也没有采蘑菇的愿望,我想,我更多的是嫌脚下太脏了,下不去脚。


 
午后遐思 - 放放 - 放放
 小时候常常和小朋友一起仰望天空,指着那片云说像什么什么动物的。
午后遐思 - 放放 - 放放
院墙外就是农家,院内的杨树随风摆动,蟋蟀叫声也是出自那里。
 
午后遐思 - 放放 - 放放
仔细 看看,头顶的云层稀薄,却美丽异常。
午后遐思 - 放放 - 放放
院内的草坪,青草的气味芬芳,你可曾去细细品味?
 午后遐思 - 放放 - 放放
此刻在办公室里望着天空,云层变了,是不是像猪的肋排一样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