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乒乓球双打  

2014-08-21 21:59:11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近些日子打球,多了个球员。是一个公司副总,个子不高,身体却极其灵活,孙主任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做“小钢炮”。这小钢炮名副其实,即使连续打三个小时,都是一个状态一个频率,看不出累。只是出很多汗,顺脸淌汗,大口喝水。

       平常打球,就是我和孙主任、刘老师。三个人轮换着打球,一般每天晚上打2个小时左右,分别一个人也打一个小时以上。跟他们俩比,我身体素质显然不如他们。现在跟小钢炮比,我更不如他了。他们几个比我大几岁,都是喜欢打球。

       今晚打球到最后,孙主任“起高调”--要双打比赛。这是要我们四个一起打啊。我首先拒绝,理由很简单,怕发生踩踏事故。我话音刚落,他们几个哈哈大笑。都知道我是开玩笑的。我说咱们四个人要是发生踩踏事件可有意思了!刘老师幽幽地说,没事儿,发生踩踏事故咱也不说,就咱四个人知道。四个人又是一阵大笑。大家都知道,再怎么地,也踩不着队友啊!关键是用不着那么拼啊!接不到球也就算了。

       孙主任说,你跟金奎(小钢炮)一伙,我和长明(刘老师)一伙,我和长明身体太沉,金奎轻。话说到这个地步了,这双打是必然要打了的。其实今晚的运动量不小了,开始跟小钢炮打了半个小时,心率太快我下场了。后来跟刘老师打了十几分钟,接球的时候,不慎把我的右手手背磕到球台的边上,磕伤了。

       我用冰块敷了很久,手背上淤青的地方,还有点肿呢。但必须要打了,就我们四个人,不能扫了他们的兴致啊!

       我和小钢炮一伙,孙主任和刘老师一伙。先是孙主任发球,我们这边小钢炮接球,然后那边刘老师接球,之后我接球。开始几个球,有点乱。但渐渐地,就有了秩序。即使这样,对于我和孙主任没打过双打的人来说,还是手忙脚乱的。有一个球我打过去了,再过来是小钢炮接的。但位置正好我接着合适,我给接了。打过去就意识到,不该我接的。丢分了。

       第一局,我和小钢炮输了。第二局开始,我有点上路了,这时候孙主任出了错,跟我之前的错误一样一样的,不该他接球,但他看到了自己的位置,给接了。丢分了。我和小钢炮配合的还不错,10:10 的时候,我和小钢炮愈发的配合默契,连下两球,赢了。

       1:1,皆大欢喜。球赛结束,总结经验。几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,活动室满是欢声笑语,笑得我肚子疼。我调侃孙主任,说,你这可别上瘾啊!言下之意,他要是上瘾了,每天都得这么打几局呢!

       孙主任说,以后每天打到最后,都这么打一阵子吧!看来,以后这样的双打比赛,怕是少不了了呢!我说,谁跟我一伙谁合适,不但是双打比赛,还是男女混合双打呢!

       孙主任说,那不行,以后抓阄,谁和谁一伙抓阄看。我马上说,我不跟你一伙,我怕你踩着我!刘老师和小钢炮哈哈大笑。

       每天晚上,我们几个人打球都是如此,球打了,汗出了,水喝了,笑话讲了,笑累了。回家冲个澡,看会电视剧,然后可以很快地入睡。最近一个阶段,一直是这样。这两天打球有点过量,睡觉的时候有点累。今天还好,以后控制好运动量慢慢就适应了。

       今年是打球坚持最好的一年,以后还要继续坚持下去。健身,又快乐!何乐不为呢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