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联系的朋友  

2014-08-04 09:59:18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看微信朋友圈子的一段文字,颇有感触,现在抄录如下:缘聚缘散,犹如云烟,生离死别,天道自然。想一想,有多少已经不联系的朋友,默默的存在于你的通讯录中。不是不联系,实在是人生残酷,时空变幻,你我再无交集,与其相见,不如怀念,与其纠缠,不如随缘。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,你偶遇我,我相逢你,修行路上,各自向前。

       不联系的联系人,很多。相信很多人的手机通讯录里,都有N多的联系人,也或许某一个电话号码,就是一个故事的主人公,都说不定。所以上述的感慨,很容易理解。见或不见,联络不联络,或许是忘了,或许都在心里,只是不表达,各人有各人不同的人生和做法,无法评说对错和好坏。

      有的人手机通讯录里,会保存着个别的、特别的号码。看到这些号码,会想起某些人,某些经历,某些由此衍生的故事。可时过境迁、事过境迁,不过是人生长河的一个插曲,一个故事,随着时间流逝,细节已经渐渐遗忘,模糊的的不只是记忆,还有心情。

       抛开这些,那些电话号码,就仅仅是一串串数字或者字符而已,毫无意义。不过就是一串拨出就能找到某人的数字罢了。

       我翻看了一下手机通讯录,按照英文字母顺序,共464个联系人。没有一一去查,估计到不了400多个。手机上显示464可能是字符数字吧,没问过,真不清楚。不过200多个联系人是有的,粗略看看,亲戚占一部分,同学占一部分,同事占一部分,相关单位的朋友占一部分,有工作联系的占一部分,其他的,有很多是以前添加的,个别的号码都是空号了。

       以前删除过一些没用的号码。说没用,还真不知道是否有用呢,不过虽然号码加上了,还真的不联系。比如,有些号码,是在某些场合遇到的,可能是饭局上,是朋友的朋友,或者同学的朋友之类的,互相认识了,加个联系方式吧。就这样联系人里多了一个,过后,还真不联系,或者有联系的极少。

       现在新认识的朋友,习惯了加微信,或者是QQ,这些通讯工具联系起来更方便,也省钱。说白了,即使加了电话号码,没事也没必要打个电话问个好之类,没人有那闲工夫。就是有闲工夫,突然给人打个电话,问候一下,对方可能还得莫名其妙呢。
   
       通讯录里,像这样认识了互留电话号码的,不少。删除吧?却又感觉不妥,万一以后有事,直接拨打,也好找不是!但转而想想,跟这些人相识,必然是通过熟识的朋友才得以结缘的,如果以后有事,通过熟识的朋友,自然也可以找到那些人的。删除了?不删除?想了再想,决定,还是放着吧,反正通讯录也不吃草不吃料的,又不会占多大的内存的,放着吧,放着吧。由此,通讯录里,就多了更多的没联系的联系人。

       以前跟朋友调侃,说有的号码不用记,都在脑子里呢。说这些保存的号码,都没用脑子去记,不用脑子记,是为了以后想遗忘更容易。朋友笑,说还真是那么回事儿!

       这脑子潜能很大,久不用就生锈了。但现在电子科技发达,脑子都闲起来了。有时候没事,我会让自己记一串数字,比如北京二姑和老姑的电话号码,我都可以记住,爸妈的,弟妹的,老公儿子的,身边好朋友的,外地好朋友的,其实,只要自己想记住的,都能够记住。

       以前总是找记忆的窍门,去记忆。可实际上,不管这串数字多么的没有规律性可言,你想记住一串数字,没有什么难的。熟读熟记,常用,就可以牢记,甚至很久很久。

       比如以前淘宝的网银卡,十几位的数字,看儿子报出来一串很轻松,到后来自己也可以顺口就说出来。比如QQ号码,估计用QQ的,绝大多数是可以随口说出来的。那些数字都是没有规律性的,但就是记住了。

       翻看着手机通讯录,心情淡然,不再想删除谁的号码了。个别号码,看着名字,都想不起是谁了。这些留着无用。但外地的号码,不管熟悉与否,我都保留着呢。说不定哪天就会用到,再找,会很难的。

       有时候找到外地朋友的电话,有事,却被告知已经是空号。心里有些悻悻然,愤而删除,其实不怪人家换号码,怪的是自己跟人家联系太少,以至于人家换了号码,都没有告诉你。

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