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结婚-离婚-再婚  

2014-08-07 16:31:57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最近两年,单位的几个小年轻人,纷纷结婚。今年有三个,已经结了两个。两个小伙子,一个大姑娘。另外一个,9月末结婚,正在忙着装修新房。

       现在结婚,也真是忙乎人。买房、装修、置办家具和结婚所需各种物件,真是扒层皮,这里不只是家长出钱出力,还得操心费力帮着张罗。孩子能力强的,自己可以张罗大半,家长出钱就好了。否则,家长不但出钱还得跟着操心,啥时候这婚结了,啥时候能喘口气。尤其是男孩的家长,婚前张罗不说,婚宴上,还得打起精神,穿戴整齐,这个脸面还是要的。

       最近参加的两次婚宴,我发现婚礼仪式上,不再折腾父母到台上进行各种节目了,只是重点放在一对新人的身上,这样挺好!以前一直忧心呢,我也是儿子,结婚的时候也得有个场面啊,要是耍猴一样的把我和老公折腾上去,得多难受啊!现在是新事新办,很好。既简单庄重,又不繁琐。这样参加婚宴的人,也不会视觉疲劳了。仪式半个小时基本结束,完后马上开饭,皆大欢喜。

       最近有一小友终于结婚了。他是80后,岁数着实不小了,终于走入婚姻殿堂,我们都很为他高兴。跟他同龄的同学朋友,孩子都不小了,几乎都上小学了。他同学都有2胎了,你说这岁数还小嘛!

       不管怎么说,毕竟结了婚了。对他父母来说,这也是了了一桩心事。孩子结婚,对于孩子本身和父母来说,都是到了人生的新阶段。这个阶段必然到来,或早或晚,除非刻意,谁也逃不过。

       婚是结了,可也未必父母就省了心了。结婚还能离呢!我表姐的儿子,我外甥离婚了。矛盾很多,原因不少,总之是离了,离的彻底,不容外甥媳妇返回。外甥又有了一段新恋情,开始女方母亲反对,可外甥做的好,感化了这个丈母娘,现在也同意他们的婚事了。看样子,好事将近,可这段婚姻是否能经得起考验呢?真不好说,但还是祝福吧!外甥前段婚姻有个女儿,4、5岁了,父母离异,对孩子还是有伤害的。

       现今社会,离婚率很高。尤其是年轻的,我常去政务大厅,民政办理结婚离婚手续的地方,就在三楼的门口。有时候在二楼到三楼的楼梯上,就可以看到离婚的在吵闹,也有打在一起的。那些悄悄地来,悄悄地走的,没人注意的话,甚至都不知道是来离婚的。

       婚离了。外面有人的可能兴高采烈地步入新的婚姻,外面没人的,年轻的,也不能这么闲着啊,也得找。离婚了没孩子的,倒也还好,选择性比较强。有孩子的,就受牵制了。如果双方都是有孩子的,这前一窝后一块的,也难处关系。

       我们同学有30多岁离婚的,再婚的时候,有的男生找了大姑娘,这样的好处是自己有个孩子,大姑娘虽然年岁大了点,但未婚无孩,跟自己也倒般配了。再婚夫妻都是带孩子的,问题就多了。就算孩子没判给自己,但孩子毕竟是亲生骨肉,能不管不问吗?能在经济上没有来往吗?这有了利益关系牵扯,问题和矛盾慢慢就凸显了。

       说有一局长,据说老婆死了,找了新的伴侣。这局长也就是40岁左右,女方好像也是死老公的。两个都是死头儿的,都觉得挺好的。刚开始相处,关系非常融洽,大家说,这俩人,像是初恋的感觉呢。你这再甜蜜,也是有时限的。莫说年轻人的甜蜜期都是有时限的呢,是几个月来着的,过了这个时段,个人内在的本性,优缺点就都暴露出来了。

       尤其是涉及到经济问题,孩子的问题,这矛盾就来了。前天跟朋友闲聊的时候聊到这对夫妻,说现在很闹心,散也散不了,过也不消停。婚姻毕竟不是儿戏,可生活中的矛盾和困扰,却明晃晃地摆着,逃避不了的。这事儿,谁闹心谁知道!

       昨天午饭的时候,大家闲聊,听说一个二线的男领导找到再婚对象了。这男领导年近60,去年老伴突发脑溢血死了,孩子在北京,他两处跑。有一次打球遇到了,他开车送我一段,我问了他孩子,他说孩子35了,结婚生子了,在北京工作,也很省心的。他经济条件不错,原来在某局做副职,现在二线几年了。

       女方呢,也是丧偶的,说起来,算是师姐的。在某局做副职,算起来,跟这男领导年纪差距大约10岁吧。师姐的老公,是师哥,春季的时候去世了,孩子在沈阳就业了,也都不错的。这俩人身高很相配,都是大高个儿,相貌都不错,年纪差距也还可以。

       现在看,很多4、50岁再婚的人,年龄差距几乎都是10岁左右,不知道这个年龄差距规律是怎么来的,但观察发现,这个规律现实存在着呢。因为这个年龄差距,也让一些40多岁死了老公的女人望而却步,都说一个人很自在,不想去伺候另外一个人了。况且孩子还没出手,等孩子就业结婚生子以后,自己老了再说吧。

       这个老,大多指的是50岁以后,心里也没啥念想了,也能安心去过晚年的生活了的时候。40多岁,心里还是对情情爱爱的有些幻想的,达不到索性不要。有的暗地里也有“朋友”,乐呵一天算一天。现在中年女人了不得,活得很自我,更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和精神追求。至于好或者不好,她们自己知道。

       朋友的朋友,在一国企是一个副处长,丧偶,40出头,前途无量。年后找了个伴儿,是政府部门的一个副处,离异无孩,这朋友的朋友,老婆死了有个高二的儿子,一个孩子不错。把孩子伺候大了,结婚生子,他们夫妻也不错。这是一个很配对的夫妻,我们看着感觉都不错,是再婚夫妻里最般配的。

      这人啊,就是能折腾。折腾来折腾去,到折腾不动,倒下了,永远的睡着了,算是完事儿!即使这样,都明白,也都在折腾中。乐此不疲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