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最美的秋日时光  

2014-10-13 15:58:52|  分类: 手机随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今天周一,因为上周串休,只休息了一天,加上周日一天都没消停,感觉有些过于忙碌了。早上醒来的时候,好像不到6点,看外面的天空很有趣,南边的天空上下分为两半,上面已经是白亮白亮的,下面却是灰黑的一条,一直到天际线,东西横贯。若不是这个时间醒来,真的没遇到过这样的天空景象呢。

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

 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
  

回来再睡,再次醒来6点半都过了,却不愿意起床,赖床到接近七点才起来。

吃过早饭出门,刚刚8点。每每这个时间出门,我都喜欢步行上班,因为八点半才到上班时间,20分钟就可以让我很轻松地走到单位。

气温确实下降了,但今天没什么风,阳光很好,几乎看不到什么云彩。这样的天空,才是印象里秋高气爽天气才有的空中景象呢。可惜的是,今年秋季这样的好天气看到不多,或者说这样比较标准的秋高气爽天气没见到几个。

今天初了微冷的空气以外,其它一切都符合。

从小区出来,一路东行,迎着阳光,感觉暖和一些。手凉凉的,我尽量躲开路边建筑物投射的阴影,走了几百米之后,转个弯向南。这样就好了,一路沐浴着阳光,走了一段路,虽然不到十分钟,但身上也热乎很多,现在再被阳光晒着,舒服得很。

靠着路的右侧前行。路边刷车厂里边工人正忙乎着,高压水枪冲洗着轮胎,可以看到水花清亮亮的溅出了大门。再往前走,路边西侧是一片菜地,守着路边的是一些樱桃树和枸杞树,现在叶片都开始枯黄了,但绿意还是不肯痛快地离去,傲然地紧紧依附在枝杈上。

原本路边菜地边上的一排向日葵,现在已经看不到影子了。前段时间拍的向日葵,一直保存在手机里,如今怕是向日葵的果实已经进了菜农的仓库了。

一路向南走了500多米,向西转弯,路北就是政府大楼,再走几十米就进入政府大院了。看车辆陆续拐入大院,都是匆匆上班的机关干部职工们。

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

 

 

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是一个月前在路边拍的。

 

进入政府大院,走的愈发的暖和,手也不觉得凉了。不快不慢地到单位,2里多的路,现在已经不会出汗了。

在这样秋天无风晴朗的天气,早上步行上班,呼吸着新鲜空气,让人心情从一大早就舒朗起来,感觉整个一天都会好心情似的。

午后三点,坐在办公室看着窗外,微风摇动着树叶开始泛黄的杨树,动作并不大,大院内的车辆安然地摆放着,显得异常的静谧。

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最美的秋日时光 - 放放 - 放放

 

 

阳光依然很好,可时节已经接近初冬了。说不定哪一天一场秋风秋雨来临,树叶就会被漫卷飞舞,离开大树。枯干了的枝桠露出无奈的面目的时候,冬天,就真的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6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