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清醒与沉醉1  

2015-11-24 00:04:31|  分类: 原创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 场景一  群魔乱舞

       酒后一帮朋友张罗去歌厅,一姐姐前几天生日,算是给她补过一个生日了。酒桌上三女生,五个男生,除了两女生,其他人都喝得酒酣耳热的。

       到了歌厅,连平时不太爱凑着喝酒的春儿,都来了兴致。不但点歌、唱歌,还跳舞。完全不是平时吱吱扭扭的样子,看来酒真是好东西。

       曲子一只只地放着,有好听的嗓音唱着,也有破锣一般的声音吼着,可这并不影响大家的兴致。且唱着、跳着,有的踩着点儿,有的不踩点儿,都不影响舞动。

       兴致高了,哪管它三七二十一,高兴就好。三个女生,走了一个生病的,剩下两个,时不时地被男生拉着跳起来。没有舞伴儿的,也下来挥舞着胳膊,挪动着腿儿,唯恐掺和不上似的。

       包房不大不小,随着大屏幕里的场景,房间里时明时暗。曲子一首接一首,有高亢的,有柔婉的,有节奏鲜明的,有听不出鼓点儿的。

       两对跳舞的童心未泯,互相冲撞着。一哥哥身大力不亏,那边那对身材苗条的,根本不是对手。这哥哥一个胳膊,就把那俩家伙撞得东倒西歪的,惹得大家一阵阵哄笑。

       这真真儿地算是群魔乱舞了。乐趣,也就在这里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场景二  啤酒不可或缺

       虽然之前的饭局上大家没少喝,可到了歌厅,坚果、果盘和啤酒必不能少。啤酒接着来,走你!

       好在啤酒都是小瓶的,倒也没那么多的负担。没有酒杯,大家拿着酒瓶碰,就像一个个人脖子挨着脖子亲热一下,然后再依依不舍地分开似的,酒就倒入了每个人的嘴里,进到肚子里。脸上可能又多了红霞,也无所谓,反正包间灯光幽暗,掩盖了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 唱歌的时候,有人送来从果盘上拔下来的牙签。牙签顶部有一圈彩带,像送花一样的。也算是助兴了。

       珍惜当下,玩就痛快地玩,放开了玩。春儿今天算是真正做到了。酒也是喝到位了。半醉,又不是很醉,刚刚好。

       因为喝得少,清醒地看着半醉的人,很好玩。想想自己以前一样喝的时候,也就是这样的。会傻哈哈的大笑,大闹,但不会乱舞,因为喜欢跳舞,跳得不错。

       舞步是很讲究的,也喜欢跟跳舞好的人一起跳舞,找到一种默契感,那样才好。可是,这样的人难遇。

       上次到歌厅,时间并不远,月初的时候吧,跟朋友吃羊肉,喝酒,然后去跳舞。那哥哥的舞姿绝对是不错,他说自己没学过,全凭感觉跳舞了。也许吧,这哥哥信佛,吃素,但喝酒,还唱歌跳舞。

       有人说他不是真正的佛教徒,他说信佛不拘形式。我倒是赞同,跟他跳舞真可以称作翩翩起舞了,很默契。这样的感觉,多年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 跟他私语,这就是俗世的快乐!活在俗世,何不享受俗世的快乐呢!

 

 

       场景三  酒后的暧昧

       酒后现原形。酒这东西能助兴,也能让人变形。

       两个人跳舞,他紧紧搂着她,整个手臂都环抱在她的后背,脸贴着她的脸。轻轻私语,你不想我吗?

       想啊,能不想吗?她笑道。

       想我不早来,平时也不找我!他撒娇似的说。

       她笑,这弟弟可爱,又很帅,这样挨挨擦擦的,如果她也醉了,也许会很享受跟帅哥在一起这样的暧昧吧!

       可她没喝什么酒,太清醒了。

       清醒对沉醉。好像是一场较量。

       他紧紧抓着她的手,由握着换成手指交叉,更紧地握住。她感觉呼吸有点困难,这么被他紧紧地搂着。

       脚下随着音乐踩着舞步,他的气息就在她的耳边,一种信号,很明显的信号,如果没有别人,他可能会吻上她的唇吧,她轻轻躲着,他却不依不饶。

       她笑着,你不能做一个任性的小孩!

       你太成熟了,太理性了。我不理性,是吧?!他在她的耳边哼唧着,弄得她的耳朵痒痒的。

       咱们太像了,我是你的未来,你是我的过去。我了解你,就像了解我自己一样。不要做让自己懊悔的事儿。

       会懊悔吗?不会啊!一定要对得起自己,真的,不要管别人,对得起自己就好。

       人还有社会属性,不能只为自己。

       看着他好看的脸,那双热切的,带着勾魂摄魄的眼神,一种熟悉感跃然心上。不过是经年往事了,她微微笑着。       

       舞曲终了,他拉着她进了卫生间,说自己要吐,她扶着他,可他并没有吐,而是紧紧搂着她不放,脸凑上来,身体交缠着她的,她躲开了他,躲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 如果自己也醉了,是不是不会躲开?她自问,或许会吧。清醒,让她太明白此刻暧昧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 大家还在唱歌,他回来,跟另外的女生挤在一起点歌。酒后,男男女女,挨挨擦擦的,实在太多了。她看着他,他好像醒酒了,或许刚才就不是真的要吐。

       目光碰撞,他的眼神热剌剌的,不死心似的。她却目光平和,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       看着他跟姐妹搂搂抱抱的,心里暗笑。好吧,清醒地暧昧,好像并不那么有趣呢!

       酒酣耳热,醉后做过什么,可能醒来以后都记不得了。当不得真,也不必较真。

       这个桥段,不过是酒醉后,歌厅舞场常见的故事罢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