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感  

2015-03-11 13:16:26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感觉好多天没写博了,年前年后算来,博文太少。原因是最近看书的时候多些,加之过年家里人多事多,还有一直在针灸理疗,时间就分散了。写博,我是必须在电脑上用键盘操作才行的,手机写博,累死!就这样,博文就更新少了很多。

       要说感想,还是有的,没有形成文字,更多的原因是懒惰。写得多了,写的勤了,就愿意写了。反之,写得少了,慢慢就变懒了。勤奋不容易,懒惰倒是很容易。

       前几天想着跟亲友同学打电话,电话打了几个,不多。今天上午坐着无事,给同学打了几个电话。按说我们的孩子都在读大学,自己事业也稳定,家庭和谐,没什么事了,更应该多联络的。可这几年好像都没有了前些年的热络劲儿了,越来越懒于联络了。而我作为之前同学中的组织者,积极性没了,同学聚会也随之消失。

       三月八号,星期一,上班的时候男同事问我,昨天咋过的?昨天?三八节啊。我回,自己在家呆着看书了。同事笑我,这人缘太不好了,女士节都没人请。我眨了眨眼睛,问他,你昨天干嘛了?请嫂子吃饭了吗?他摇了摇头,回说,没有。然后说,朋友请几个亲家母吃饭,约他去,他没去,喝不过那几个老娘们儿。

       我忍俊不禁。说,你们男人不请客,女人自然在家老实地呆着喽!他也笑。想一想上一次三八节有聚会的时候是哪一年了呢?至少4、5年的光景了。现在那家饭店,已经几易其手,变作歌厅了。几个女同学,因为一个最活跃的老袁去世,聚会变得极少极少。

       看看日历,正月快结束了。年前想着跟同学朋友联系,一直没联系,现在年也过了,生活工作也走入正轨了,该打个电话联络一下了。朋友之间的感情就是如此,总得有主动联系的。不联系并不代表疏远和忘记,但不联系真的会慢慢让感情变得疏淡的。

       给学民打电话,他是同学中最仗义的,请客属他最多,而且低调,不喝酒,也能陪着大家几个小时的坐着,在同学中口碑极好。打了电话问了好,他说最近有点忙。是啊,年初,单位工作都开始开展起来了,他们属于执法单位,不忙才怪。问他过年见没见同学,他笑说,这个年过得最消停,就在家了,谁都没聚。

       我的感慨他也一样,但平时没事,真的没谁会随便打个电话问候一下,尤其是那些女同学们,不知道都各自忙着什么呢。有2个女同学加了微信,平时有些交流,其他的,都好久不联系。男同学联系的更少了。

       第二个电话是给市里的男同学X局打的,他手机关闭,不知道是在开会还是忙什么。他的单位是办案的单位,关机也属平常。前几年这小子没少回来,我也没少请他喝酒,那时候联络得多,这两年随着他职务的升迁,地位的不对等,我们的联系也少之又少。职位是职位,同学关系是同学关系,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。这几年联系的少,跟自身原因也有关,这是主观因素。

       第三个电话是给市里某局的男同学李局打的,平时关系很好,联系的多些,我去市里,很多时候都一起吃饭的。他也会叫上他的哥们儿一起,因此跟他好几个哥们儿都熟悉了,都还聊得来。

       电话拨通,闲聊几句,他说昨天去某局的哥们的那里,还聊到了我呢。难得都记着我,前些年一起喝酒,也有很多的乐事,有些情谊,真的是在酒桌上建立了。平时工作并没有什么交集,酒桌上酒酣耳热,感情就慢慢升温了。当年那些小兄弟,如今都混上了局长,也都40出头了。我是他们当然不让的大姐。

       明天去市里办事,聊到最后,李局说,中午你点名,我请客。我点了几个名字,明天中午看看是否都到场吧。朋友常见见面,常沟通沟通,蛮好的。友谊也就在这样的沟通交流中保持着一定的温度。

       抛开职场上的关系,生活中有些朋友,可以交流一下对生活的感悟,或者健康、养生、敬老、教育孩子,等等等等,这样的生活更有滋味不是?!

       人是不适合独居的动物,人也需要有自己的朋友圈子。现在微信有朋友圈,QQ也有网友,但这些远不如能面对面坐着一起谈天说地,或对月小酌,或把酒开怀,或引吭高歌,这样来得实在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