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电话联络  

2015-03-02 16:23:29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年前年后,只跟好姐妹在微信里互动了一下,连个电话都没打。其实感情好,打不打电话,情分都在。过年了,各忙各的,年过去了,就很想她们几个。

       上班了,先给丽明打的电话,年前一直跟她一起去针灸的。针灸也是被她说动才去的,她家在临县,过年回了娘家婆家,年后上班才回来。说周末还回去,这个周一再开始针灸。今天没再联系她,估计又开始了。

       丽明比我小10岁,可身上的毛病比我早10年发生,一样的问题,正在积极调理,她可不想开刀。针灸,加上吃中药,不知道结果是否如她所愿,祝愿她得偿所愿吧。

       昨天下午没事,给市里的妹妹小萍打电话,她比我小好几岁,是去年在市里搞活动的时候,朋友老高公司的财务总监。真是一见如故,互相都很喜欢,一直都有很好的沟通和联络,互相说说心里话,让心里都很熨帖。小萍也喜欢我的朋友张老师,我们几个在微信里一直都有互动。

       电话通了,她没接。晚饭后,她的电话打来,我们俩聊了半个多小时,一直到她要给父亲泡脚,才挂断了电话。她的父亲脑出血后一直她照顾,每天晚上给父亲泡脚、按摩,十足的孝女。待朋友,也是一片热诚。这样的美女,谁不喜欢呢!

       今天中午打了球,2点多开始犯困,想着给阿敏打个电话。她比我小5岁,几年前打球认识的。也就怪了,打球的人,男男女女的,有十几号人,我们就看着对眼,做了好友。她家里有个姑娘,高一,那时候还没上初中呢,我就是喜欢。很文静的孩子,有时候我带着儿子,邀她带着女儿一起出去吃烤肉,挺惬意的。

       阿敏娘家和婆家都是农村的,每逢夏季,都会给我带回来茄子豆角之类的,到秋季,还有红辣椒。知道我几乎不做饭,蔬菜带回来,一并给我送我妈家去。红辣椒一年都吃不完。阿敏就是有个实诚劲儿,也不功利。有时候我有酒局,想带上她介绍她认识更多人,她都婉拒了。时间久了我也摸出她的脾气了,不去就不去吧,有些场面我也是不爱去的。

       电话聊了20多分钟,也不爱放下。阿敏说昨天也想给我打电话来着。时间长了不打个电话聊聊,就像缺了点什么似的。她打球有股拼劲儿,所以身上也有伤。去年是全城乒乓球赛女子第二名,着实的厉害了。可胳膊有伤,左腿膝盖有伤。刚才电话里说,下雪这几天,摔了两次,两只脚都扭了。我说她可以试试针灸理疗,这个年纪不注意,病做下了年纪大了就遭罪了。

       电话没聊完,手机又来电了。朋友又打电话来,年还没过,自然还有一些拜年的话要说。我们聊着,今年过年没发什么拜年的信息,他也一样。关系好的,都是直接打个电话,这样也挺好的。

       一个人坐在桌前,想着朋友们,同学们,有些人好久没了联络,可也没有了联络的冲动。感情就是如此,疏于联络,慢慢就变淡了,以至于无所谓了。

       短信中有个段子,说不常联系,不代表忘记。这话也对,但不常联系,感情变淡,也是对的。如果还在乎和谁的情谊,该联系还是要联系一下的,无所谓谁主动谁被动,有人联系,感情自然接续上了。

       前几天在微信里的朋友圈里看到哈尔滨的朋友程子发了一个消息,给他一个赞。他竟然给我回了一个电话,下午没事回家了,跟我闲聊很多,聊家里的老人,孩子,工作,还有乒乓球。问我乒乓球打的怎么样了?啥时候比试一下。我的第一个球拍,还是他送的呢。当时说好,我啥时候打得好了,还送我一只好的球拍呢。

       不经常打电话,断断续续的有些联系,互相知道彼此在惦记着,这样的友谊也挺好的。哈尔滨还有几个朋友,当年联系的比较多,可是好几年不再联系,感情疏淡了,谁也不愿意主动去打一个电话了。

       年前年后,一直惦记着远在朝阳的君,不知道他现在好不好。可想了好几次,短信也没发出,电话也没拨打。几个月前他有事打来电话,没能帮得了他。不联系他,内心里隐隐的或许是不想听到他不太好的消息吧。他不联系我,或许也是因为自己状态不好,不想让我担心。跟老公说,能帮他尽力帮他一下,老公很遗憾地说,真的帮不上。

       老周,老朋友,老大哥,以前的领导。过年回来了,只通了两次电话,人都没见成,他又回北京了。有些遗憾。可当时也想了,再见面就我们俩老友了。久哥是以前常常跟我们一起坐下来喝酒谈天的,他20月末的时候去世了,再见老周,一定会惹起沉重的回忆。这次过年没见到就没见到吧,不是坏事。心里在互相牵挂,你好我好大家都好,就好。

       想到了这么多的朋友,脑海中还有一些同学的影子。下一个电话打给谁呢?让我想想。或许打给他的电话,会让他有一点小小的感动,也说不定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