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初登长白山  

2015-09-23 09:18:18|  分类: 老照片讲述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初登长白山 - 放放 - 晴暖和悦

       办公桌下边的抽屉很久都不会开一次,原因是随手用的东西都在桌子旁边或者铁卷柜里。而能够上锁的抽屉,更多的是个人物品。早上来单位,没什么事,就想翻开抽屉看看,在下层抽屉里最上面的,是一张老照片——2006年9月初单位集体去长白山旅行的照片。

       2005年我们单位作为新组建的单位,是由原来三个系统合并而成,人员一下子增多了不少,很快的又调入了一些年轻人,充实队伍。因为职务的变化,我很清闲。2006年的9月初,我们单位全员去长春参加第二届东北亚博览会,会后单位统一组织去长白山旅行。这也是单位唯一的一次集体旅游,非常珍贵的记忆。

       从长春出发的时候,是早上6点多钟,长途大巴车上,我晕车呕吐,我左侧的大姐给我拿了一个方便袋,直接吐到里边,然后扎好口就放在脚下。大巴车是空调车,窗户是开不了的。这大姐不嫌脏,中午照样拿着面包水果吃饭,我可是吃不下。

       到了松江河镇的时候,已经下午1点半了。因为中午大家在车上已经简单的吃了东西,所以下车导游就带着大家到漂流的起点。我虽然饿着肚子,但第一次进行漂流体验,还是让我兴致盎然。我们两两组合,从起点到终点有15里地的路程,发生了很多的趣事。

       有的充气船在水面上打转儿,不往前走;有的组合体重相差太大,船一头沉;有的胆小乱划一通,常常不在主线上靠到岸边。我和前排右一组合,我们俩配合默契,第一个到达终点。前排左一和左二组合,最后一个到达终点,美其名曰——殿后。也确实,这么多人出来旅游,有人殿后照顾大家安全还是十分必要的。

       漂流过后,大家都有些疲累了。到松江河镇找一家饭店吃饭,竟然吃到了野猪肉。我胃口不好,吃不下什么。左一这哥哥很细心,特意让老板给我煮了姜糖水。第二天早上要上山之前,他又塞给我几个小方便袋,我有点诧异,后来明白了。他怕我晕车再吐,特意给我准备的。

       前一晚有点不愉快,我还跟他生气呢。那时候年轻,还是有些任性的。现在想来,也有很多乐趣在其中。只是现在成熟之后,觉得那时候还是有些幼稚。

      照片中,我们一行人在博物馆门口合照。这只是一部分人,还有一部分人在里边参观呢。大家脖子上挂着的证件,是在省城会展中心参加东博会的证件,当年有这样的优惠——证件背面就是长白山的门票,为了不浪费,我们才组织人员来旅游。那时候一些条件好的单位,经常组织旅游,我们单位算是赶上一个尾巴。

       那一年的9月初,长白山真的是秋高气爽。一些植被已经开始泛黄,越往山上走,空气越是清冷。导游建议我们在山下租厚衣服,可我们都没有租。大巴车送我们到半山腰的停车场后,后面上山的路程是1200多级的石阶,要我们步行上去的。

       海拔高了,突然感觉饿得很,心跳也加速了,很累的。突然就不想上去了,那时候还没有恐高症呢,2007年陪姑姑和妹妹从北坡又上了一次长白山,那一次就开始恐高了,没有上到最高点。

       我左边的姐姐也说饿了,我们俩就留下买了煮玉米吃。吃过了之后,我说不上去了,反正也算是来了。西坡还是比较缓的坡度,但看着也眼晕,主要是海拔高了可能不适应,觉得疲乏。姐姐说不行,我心脏还不好呢,来一次不能留遗憾哪。我只好跟着她一起上,虽然吃了煮玉米还是觉得胃里空空的,快步走了200级台阶,又觉得累了,不想上了。

       那一天登山的游客不少,岁数最大的有7、80岁的老人,拄着棍儿,缓步登山。也有坐着滑竿,被人抬着上山的。看着年岁那么大的老人都能自己登山,我的动力瞬间满血。

       石阶上到整数位就有标志,登800多级的时候,前边的同事回头找我们俩来了。看我们俩跟上了,就一起登山。等到了山顶再看,豁然开朗。那一刻感觉如果不上来亲眼看到碧蓝碧蓝的天池,绝对是终生遗憾,因为没谁会一次次地来一个地方旅游的,除非是有工作需要。

       长白山西坡是一个长坡,俯身看下去,天池跟蓝天映衬,不知道是蓝天是天池给衬蓝的还是蓝天把天池给衬蓝的。后面上来几个外国友人,都在惊呼,为了天池的壮美。

       跟朝鲜的界碑就在旁边不远,那时候的界碑不太显眼,很多人去那里拍照留念。以天池为背景,我也拍照留念了。黄色的运动服衬着蔚蓝的天池,格外亮丽。

       美好的景色总是那么吸引人,但因为是旅行团组织的,所以一切得按照既定得时间进行。再怎么恋恋不舍,也有要离开的时候。步行下山,单位一个老大哥恐高,不敢看下边。当时我还笑话他呢,没想到一年后我也恐高,跟他一样对斜坡感到恐惧了。世上的事就是这么的难说。笑话人不如人!

       下了石阶,到了山间的停车场,重新坐上电瓶车下山。回到长春的时候,已经暮色沉沉了。两天的时间,一次难忘的旅行,一些细节可能忘记了,可某些细节却永远不会忘记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