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请客名单  

2016-01-13 10:04:52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岁末年初。这个词常常在单位的总结里出现,在这个时间节点,有些事是需要做的。比如我,元旦之前就在考虑,在元旦到春节期间,张罗找朋友一起聚聚的事。

       前几天朋友说农村的鸭场杀猪了,让我张罗人去吃一顿、喝点儿。昨天我就开始电话邀人,邀人也有说道,不是一类人最好不要到一个桌上的,如果有个人恩怨的,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,万万不要弄到一起,免得搞得大家都不自在,影响酒局的气氛。

       昨天人员基本定了,也都打电话邀约好了。今天又确定一下谁开车,至少两台车去,因为地点在城郊,必须开车去的。开车的就不能喝酒了,现在抓酒驾很严,这样也好,安全也有保障了。

       有两个怂人,说啥也不去。说某某在场,不敢去,逼着喝酒,吓死了。一个妹妹,我那么保证说不让她喝酒,她可以开车去,她也不干。挂了电话我笑,这是干嘛?她推辞的样子,好像我要逼良为娼似的。我也得检讨自己,好心也得考虑到人家的情况和想法。

       另一个是男性朋友,说某某去,我不去了,去了必定喝多。直接认怂。也罢,不去不去吧。

       其他还好,有一个小妹,不喝酒,欣然应允。能喝就喝,不能喝就不喝呗。怂人说我,你看看你吧,今晚也不能少喝,我说你怕的某某,知道我酒量,差不多就不让我喝了。嘿嘿。

       现在喝酒,大多都不会逼着喝酒了。完全凭着自己,高兴了能多喝就多喝点,平时不能喝的,谁也不会硬逼着喝的。何况现在喝酒出问题,大家都要担负责任的,谁还会那么不知道深浅。

       年末了,把大伙聚聚吃点饭、聊聊天,酒酣耳热,说点笑话,联络一下感情。有人问,你求他们办事儿了?我没求谁办事,就是联络一下感情。有了必要的联系,有事打个电话沟通一下,没什么困难的。

       十个人一起吃饭,真是不少,或许还要多两个人。这样的场子,以前多些,这几年我喜欢清静,很少张罗人这么吃饭了。好多朋友都是通过我张罗的饭局一起吃饭喝酒熟悉起来的,互相有个事儿,更便于沟通。

       酒局上吃点啥喝点啥对于我来说,都无所谓,大家也都无所谓。关键的在于跟谁一起喝,气氛是否很好,关系是否拉近,是否能够持续下去。这是我的愿望。

       今晚,应该是一个热闹的场面。下一次的聚餐,应该是过年之后了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