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不易  

2016-01-21 12:35:10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人生不易。

       发出这样的感慨,是在给远在辽宁的君打完电话之后。40多岁,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挫折,我都没有这样的感慨。可对于君几年来一直处于的困窘境地,不由得我就感慨起来。

       君大我2岁,身材高大,白净的脸上卡着衣服近视镜,让他显得十分的斯文。他本身也是一个沉稳而又斯文的人,很有素质,说话不紧不慢,遇到两个人一起说话的时候,以前的他,总是让别人先说。可如今,从去年开始,我突然发现,快嘴的我,开始让着他,让愈发变得烦躁的他,先说。而他,也不再客气,一直说下去。

       虽然大我两岁,但开始就笑称我姐姐,所以之前通话,总是叫我姐姐。对我家先生的称呼,就是姐夫。他们之间有事沟通的时候,一直都是姐夫姐夫的叫着。

       初识是在2008年的秋季,那时候他的矿山已经每况愈下了。生产的锰矿石、锰矿砂都是供应给钢厂的。钢铁价格下降,市场疲软,直接就影响到他们的矿山企业。从那时候起,君的事业就开始越来越差,到现在还缠上了官司,非常麻烦。

       有些人的人生非常的顺遂,让人心生羡慕。有的人的人生不好不坏,看样子算是最好的了。有的人的人生跌宕起伏,在高点都高兴,到低点太难受。而君的人生,大致就是如此吧。

       认识君的时候,那之前我喜欢上了研究血型和性格的关系。他是A型血,偏内向,沉稳,一般不跟人发脾气,做事执着有韧性,但缺点是做事喜欢钻牛角尖儿。这些都是网上一些资料看到的,生活中也对照着玩玩,很有道理,但未必都是如此,共性罢了,每个人还有个性呢。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那时候他已经40多了,还未婚,有女友,小了他19岁。他喜欢照顾人,也喜欢孩子,不只是自己的侄子侄女、外甥外甥女都跟他关系好,就是朋友的孩子,也喜欢他。他经常给这些孩子买东西,带他们玩。那时候他经济条件算是很好的,也不差钱。我就说既然喜欢孩子,抓紧结婚生个孩子呗。

       2014年的时候,他才结婚。结婚前我们有一次聊的时候他就说,朋友中有个会批八字的,很准,说他不能有自己的孩子,即使有也是孽缘,找个媳妇过日子就不错了。现在他结婚了,媳妇不是之前的小女友,而是一个相差10来岁的女人,应该算是“合适”的那个人吧。孩子还没有,他又缠上了官司,将近大半年的时间,翻来覆去的,还没有结果,即使有结果,都不是什么好的结果。

       矿砂和矿石在矿上压着,销售非常困难。即使有销路,钱也很难回收。这个行业,现在是高危的行业,缺钱银行都为了规避风险不借贷。

       每次给君打电话询问情况的时候,都会想想,怎么问一下,无非是表达关心,真正的忙,实难帮上。也在积极帮着君找矿砂的销路,但希望不大,问题太多。

       人生的运势就是起起伏伏的,到了最低点,很快就会往上发展了。这是物极必反的道理。但是在低点要沉寂多久,这个很难说。

       君的人生路是自己选择的,或许是无法选择的,但既然走下来,就要认账,一切都是自己造就的,路也是自己走的,没人逼迫。因为是异地的朋友,极少会见到,所以对生活中的他,了解不多。母亲去世几年了,老父亲健在,有哥哥姐姐。但哥哥姐姐毕竟力量有限,能够帮助他的,也是有限的。


       新的一年,惟愿好友尽快走出困境,保重身体,事业顺利吧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