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问题孩子的背后  

2016-12-09 16:09:04|  分类: 心理咨询个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前段时间,市里一个哥们儿电话找我,问我什么时候到市里来,给他亲属的孩子看看。那个孩子高一,有心理问题,很严重。想让我看看,聊聊,帮个忙。

       我说,暂时不一定去,但是可以让孩子家长给我打电话,先了解一下孩子情况。十一放假的一个中午,这个孩子的母亲打来电话。声音很温柔,很客气,显得很有教养。可聊到孩子情况和家庭情况,她不断的哭泣。

       她的婚姻有问题,儿子一直在母亲家长大,孩子的姥姥呢,不是赏识教育,而是打压式的,否定孩子,孩子缺乏自信。现在高一,学习压力大,孩子严重焦虑,有暴力行为。姥姥说他几句,他不高兴了就揪住妈妈头发,打妈妈。这个妈妈伤心至极。

       她说儿子以前到长春和北京都看过心理科,给他做过心理测试,说孩子心理有问题,心理师也给了她们建议,建议她自己带孩子,让孩子姥姥要多鼓励孩子。可回来之后,姥姥依然如故,妈妈也没能把孩子带回自己家里带。她自己跟丈夫的关系也不佳,具体的没说。只说老公对孩子很没有耐心,很暴力。还总抱怨孩子有问题都是姥姥没带好,姥姥也生气。这样恶性循环下去,孩子怎么能好呢。

       我给了她一些建议,因为她非常焦虑,担心孩子精神出问题。我建议她带孩子去省级以上医院的心理科或者精神科检查,排除精神因素,再作打算。过了一个多月,这个孩子妈妈给我发了微信,说孩子到北京做了检查,心脏没有问题,看了精神科,医生给他做了测试,说孩子重度焦虑,问孩子焦虑来自哪里?

       曾经看过一句话,说每个问题孩子的背后,都有问题家长。可能是一个家长,也可能是好几个有问题的家长。很显然,这个家庭中,有问题的不止一个。
(待续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