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旁白  

2016-05-06 10:36:13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最近上海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正在晚间黄金时段热播的电视剧《欢乐颂》可能是很多人都在追的。我也是其中一员,去年看《琅琊榜》的时候,我都没有现在这个热情。

       也许是现代都市剧的缘故吧,也许是五个女主角的人物设定很让人感兴趣。这几个女人简直就是职场上几类2、30岁的主要人物的投影。当然职场上还有更多其他类型的女性,年纪大,各个层级的。就单这5个人,五种类型,就已经碰撞出很多火花和戏剧性了。很好看。

        剧情我不多说,大多数看这部剧的人都清楚,没看过的,我简单介绍你也不会明白的。这里我要说的是,我最喜欢的除了剧情,就是旁白。对,就是旁白。

        旁白是一个厚重的中年感十足的一个男声,每每在主角陷入沉思等情况的时候,旁白就出现了,加强了对人物和事件的解读。这些旁白是那么有深度,细细品读,让人印象深刻。

       不知道是否有跟我一样感受的人。前几天在网易云阅读看到了这部同名小说,当然,电视剧是小说改编的。但很多电视剧改编于小说原著,因为各种原因,对小说原著的情节和脉络有些改变的。这部小说原著是怎样的脉络?电视剧是否会尊重原著,没有过大改变?旁白,又是不是原著里边原有的?

       我相信,旁白应该是原著小说中的原文,或者基本上是原文,或许稍作改动,为了电视剧的剧情需要。这越来越激起我看原著的好奇心了。

       有时候我看腾讯新闻里的娱乐版,很多介绍《欢乐颂》剧情以及故事发展走向的。结局我并不急着看,我倒是喜欢文章里对各个主角人物的解读,很有趣。也有吐槽的,也有赞赏的,也有想多看看男主角的,也有点鸳鸯配的。煞是热闹。

       但,我只看我喜欢的范畴,没必要予以臧否。那些跟我无关。

       最近一直在学习心理学,做心理咨询实践工作。更多地去觉察自己情绪,觉察自己的思维,听了很多电视剧的旁白之后,有时候我会静思,刚才遇到的人和事,是怎样的。脑海里也会出现画外音,如同电视剧的旁白一样。

       觉察多了,思考也多了,或许能让人更加地成熟理性吧。如果可以不断增长智慧,能够更好地为人处世,能够更好地活着,这难道不是最好的人生目的嘛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