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旧梦不可追  

2016-10-20 15:31:54|  分类: 原创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萱这段时间常常会想念大志,怀念和大志在一起的点点滴滴。

       相识8年,或者8年多,相见的次数屈指可数,却又留下太多记忆。从第一次见面,两个人喝得大醉,相视又忍俊不禁,到后来的好久未见,到现在的保持淡淡的联系。

       一切,好像变了,又好像没改变什么。那些情谊,抑或是情意,虽然被岁月的风轻拂,但总有些是定然已沉积心底的。

       读大学的时候,萱刚刚20岁,每天下午喜欢在教室里发呆。她常常怀想,如果N年后的这一天,这一个午后,像这样的一个天气晴朗的深秋,我,在哪里?在做着什么?那时候的人生是什么样的?

       那时候,一切都是想象。萱对未来充满好奇,充满憧憬。对男朋友也有一个模糊的想象。他是一个高大健壮的男孩,阳光帅气,符合琼瑶阿姨小说里的人设。可大学四年,她没恋爱。那时候,她还是一个孩子,跟男孩子打成一片,处成了哥们儿,却没有一个入了她的法眼的。

       高中有一个男生在另外的大学,写信给她,期期艾艾的有追求的意思。最后,因为她的不感冒,这一苗头也就此灭火。

       毕业后,萱进了市里某局,后来做了科长,正科级,待遇不错。也已经成了家,有了个女儿。先生,却不是她最初想象的样子,并不高大,也不健壮,更谈不上帅气阳光。可这就是生活,真实的人生。

       结婚20年,两个人吵了闹了,分了又合了。孩子大了,考上大学走了。夫妻之间激情没了,亲情总是有些的吧。

       离异的几年里,因缘际会,萱认识了另外一个城市的大志。大志身材高大健美,大眼睛,白净的脸,下巴上青黑一片,总是刮得干干净净。一个大男人,肉肉的唇竟然有着淡粉色,萱很留恋大志的吻。萱更留恋跟大志一起的旅行,悠然、浪漫。也忘不了情浓时跟大志在火车站分开,各回各的城市,心中不舍时的痛哭流涕……

       

      后来,后来家里由原来的母女俩,又变回了三个人。 萱苦笑,很多事,没有道理可讲,一切的一切,看来也只能顺其自然。

       大志的婚姻也亮过红灯,但风波过后,还是维持着婚姻。最后一次见,萱的女儿已经上了大学,先生也回来一起生活,复婚手续一直没办。不知道萱的心里是否还一直有着期待。大志换了新部门,有了新职位,还不错。他和夫人一直分床而居,夫人发展的也很好,从大志的言谈中,很少会聊到夫人。既没有诋毁更没有赞美,只是裂痕已然有了。但,生活还得继续。

       那一次,两个人在一起都没谈起以后,好像是默契,也没有谈到下一次见或不见,什么时候再见。一切,都在不言中。

       逢年过节,两个人在微信里都会发点消息,祝福。大志给萱发红包,竟然是5.20,萱会心一笑。大志生日,萱也回了一个红包,5.20。

       生活中互不相扰,偶尔有个电话,说说近况,聊聊工作发展。虽然好久未见,却还是最熟悉的人,最关切的人,最真心祝福的人。


       坐在办公室,抬头看外面的天空,淡淡的云彩,中间有几条飞机划过的白线。窗外的树叶黄了,清风一过,落叶缤纷。

       叶落了,是再也回不到枝头的。就像很多事,过去了就过去了,找不回从前。

       萱曾经在最想念大志的时候,很想在梦里见见他。但是没能够做到。生活貌似残酷,可残酷自有残酷的道理。激情和浪漫,是年轻时的萱一直追求和向往的。曾经有过,也仅仅是有过而已。过去了,已经过去了。

       被大志牵着手走过街头的时候,萱感觉娇小的自己像被一个大哥哥带着过马路一样。一直希望有这样一个哥哥呵护着自己,那一刻,貌似她领略到了。

       大志很少上微信,萱在微信上看到大志发的图片,知道他出差去南方了。忍不住给他致电,电话响了好久,断了。萱放下听筒,不通也好,不知道大志身边是不是有夫人一起,不惹麻烦最好。

       2分钟后,电话响了。是萱很熟悉的号码。大志声音清亮,从话筒传来,还是那么亲切,他说在云贵旅游,组织各部门处长十几人出游。萱告诉他,多拍照给自己看看。大志痛快地答应着。萱跟大志要一个少数民族的礼物,大志痛快地答应着。萱心里高兴。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嗲,好像经年没有的事儿了。

       挂了电话,萱心里好像不闹腾了,但好像又勾起了一些东西。
 
       手机微信提示音打断萱的思绪。是萱的先生公司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,公司开展新业务,一切顺利。萱为他高兴,也想为自己高兴。好像没什么不高兴的,但高兴又高兴不起来。

       生活中,总是缺了一种味道。

       兜兜转转,分合离散。有些人终究最后要走远,有些人即使走散了,注定要找回来。

       萱的梦中,还是没有大志,虽然她有时候会莫名地就想起他,想起跟他在一起的点滴。可是,梦里就是没有。曾经两个人想过,以后要在一起,可是走着走着,没人再提,走着走着,生活变了。

       不,不是生活变了,是人在变。萱在变,大志也在变。貌似,他们都变成了更好的自己。

       过往,仿如都成了美梦。最真的梦,也是最深的梦。

       犹是旧梦不可追,亦不必追……
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