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公主梦-公主病  

2017-01-22 10:30:14|  分类: 心理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昨晚天津卫视的这一期“爱情保卫战”我看了一个段落。一个女孩有公主病,但是男朋友现在开始讨厌了。因此到节目上,找嘉宾老师给出谋划策。

      女孩公主病很严重,初恋时,男孩女孩都在大学读书,没有生活压力,男孩也喜欢女孩娇娇弱弱,依赖自己的样子,自己也很愿意为女孩付出。

       如今,大学毕业,男孩开始创业,忙碌起来,压力也大,对女孩的照顾越来越少,女孩心生怨愤,对男孩不满。男孩一脸嫌弃,不喜欢,“我受够了”的表情。

       女孩还在喋喋不休,诉说着男孩对自己的种种不好。

       到“丘比特问卷”——也是嘉宾发言的阶段。女嘉宾寇乃馨的一段话,发自肺腑,也是她的人生经历。她说,一个女孩可以有公主梦,但是不能有公主病。她说自己以前很多人追,有一个就是把自己捧为公主,不但对自己百依百顺,对她的家人也照顾有加,最后的结果,是男人说累了,离开了,把寇乃馨甩掉了。她才猛然觉醒。

       一个女人被男人宠上天,别的男人也无法容忍。这是一个男人对女人最大的好,貌似如此。但结果呢,男人哄女人,总是有期限的,在他觉得累的那一刻,就动摇了所谓的爱。女人被宠得无法无天,就会得寸进尺,不知道感激,不会体谅,不会换位思考。一切都从自己的满足出发。时间久了,一切都改变了。

       是的。世界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,也没有一成不变的人。不只是男人没了耐心,女人也不是当初的娇柔乖巧。如果想解决问题,当然都该从自身寻找原因。

       如果男孩真的不再爱这个女孩,也希望女孩在这段恋情中得到成长,变成更好的自己,体面地退出。可以继续她的公主梦,但不要再变成公主病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