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个朋友  

2017-03-03 14:23:45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曾经烂熟于心的几个电话号码,现在猛然去想的时候,已然忘记了其中的几位数字。有一个尾数是2555的,只记得尾数四位,其它几位数字都忘记了。

       当时跟那个朋友交流的特别多,他给了我很多让我受益的东西。比如那时候他告诉我,说话要留心,不能授人以柄。他知道我性格外向,缺乏城府。那时候的我,突然因为认识他,就开始了喜欢性格沉稳的男人,喜欢跟他们做朋友。

       一起玩得来的,都是外向性格的人,男人女人都有。遇到他,突然觉得,我们的性格真是互补。他叫做君,比我大两岁,却叫我姐姐。一个身高178的高大健硕的男人,带着黑框眼镜,很斯文,说话温和有礼。跟他说话,我总是抢话,他总是说笑笑说,你先说。

       认识他的时候,他做的事业(采矿业)就每况愈下,越来越觉得他的焦虑。后来断了一段时间没有了他的消息,有点担心他。大约一年后,又联系上了。那时候他母亲已经去世,他也有了对象。当时他47岁,女方35岁,很快他们结婚了。到现在可能还没有孩子。

       他的事业,可能还不是太好。可我们现在极少联系。我有时候安静地坐着的时候,脑子里会突然想起他,不知道他现在好不好?他那么喜欢孩子,是不是已经有了自己的宝贝。而我的儿子,已经24岁,参加工作了。

       前几年他非常困顿的时候,需要贷款,电话打来,我让他跟我家先生通话,看看做金融的先生,是否能帮助到他。可先生说,采矿业属于几大高危企业,银行不给放款。无奈,没能帮到他。

       去年,他打电话说,在省里办事,出了点问题,问我和先生,是不是有熟人,能帮到他。我帮他分析一下,觉得谁也帮不到,还是要他自己亲自去找,找到具体负责的人,进行沟通协商处理。

       后续的,又不知道消息了。因为关心,变成了担心,也变得不敢去过问。不知道,可能心里总会觉得更好了些吧。问了,可能更糟。

       有时候电话通了,他会说,姐姐,我早就想给你打电话说一下我的情况,可一直不太好,不想跟你说。这样的开场白,我也真心不爱听。所以,罢了,不问也罢。

       总觉得他书生一样的,去做生意,是不是要吃亏的呀。想来,我对他的了解还是不够全面,有些单一。学习了心理学,就知道要从全方位去看一个人,看一件事。

       一个人的成功与否,不只是跟努力相关。很多因素都在制约着,比如个性、处事方式、思维模式,等等等等,其它才是机遇的问题。

       过年的时候,他发了一个信息给我,说:领导给你拜年了。我问,你还好吧?他说,还行。是文字。还行的意思如果语音说,可以听得出这个“还——行——”到底是“还可以”,还是“一般吧”或者其它。听不出好坏,我只当还不错吧。

       给他发了个红包88.88,也是祝福他新一年能发发发发。他已经50岁了,希望他能够在新一年里打个翻身仗,算是给自己前半生一个交代,给陪伴自己的女人一个交付,给关注自己的亲人朋友一个安心。

       3月3日,周五。愿君2017如意吉祥!心愿达成!这个祝愿,也给同样拼搏的先生。他们同龄,有些相似之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