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要了了  

2017-04-27 09:16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这个春季一直是冷热交替。说得也没错啊,春季就是冷热交替的时节。好像每个春天都差不多,可每个春天又都呈现着不同的样子出现。

       记得前几年有个春季,4月份的时候就小雨不断,天气总是阴冷的。过了五一假期,天空突然就明朗了起来,气温骤升,马上进入夏季。很多人冬装棉服一直穿到五一之前,到了五一之后,直接穿短袖衫了。

       这个春季,热的时候23-25度,冷的时候,10度左右。前一天最高温度20多度,后一天马上下降10度。就这样的天气,循环不断,免疫力差的,不感冒才怪。

       去年冬季睡了好几个月的电热炕,确实每个晚上都在热乎乎的被窝睡上一觉,舒服得很。可时间长了,问题也出现了。一冬天都怕冷,动不动就感冒。

       记得90年代刚结婚的时候,住的家属楼供暖特别好,室温常常保持25—27度,每天都得开窗放热气,那叫一个热啊。一冬天,感冒好几次。那样的年头持续十多年,后来单位暖气改造,供暖换了,冬季的室温下降好几度,天气最冷的时候,室温21度左右。每天晚上回家都觉得冷,穿着厚的睡衣睡裤。可有一样挺好,不感冒了。

       今年这个冬季,感冒了好几次。总以为现在不打球了,免疫力差了,或者是临近更年期,身体问题多了。老妈倒是有经验,上次感冒的时候就说我:你总觉得冷,好感冒,我看你是睡电热炕伤热了。过去小孩冬季伤热,春天的时候都得吃点撤火的药,你也找大夫开点药吃吧。

       第一次说没当回事儿,说了两次,自己也感觉有这个可能。上周末又感冒了一次,好在几天就好了,听了老妈的劝,好几天不用电热炕了,晚上觉得冷就用电热的暖水袋,也挺好的。慢慢适应了,就不怕冷了。

       今天气温还好,预报最高温度20度,早上步行上班的时候,迎着阳光,走着有点热了。昨天和前天的气温是15、16度,今天升温,明天还要升温。看15天的预报,那个波线上下起伏不定,不过五一之后,气温总体是升高好几度的。

       现在薄薄的绒裤一直穿着,若在每年,早就穿了薄薄的线裤。今年不行,衣服捂着。俗话说春捂秋冻,以前可不是这样的,春天早早就换了薄的,秋季迟迟不肯穿厚的。现在年纪大了,真的是在遵循着自然规律在做事啊。

       4月份马上就要成为历史。月初的时候几场风过后,树叶抽芽了,杏花、梨花、桃花渐次开放了。还有些不知名的树,也都纷纷开花,然后抽芽。广场里、大路旁、果园内,常常可以看到让人眼亮心欢的色彩。

       虽然气温起伏不定,但在春季该来,都不紧不慢地来了。过了五一,天气热起来,很快就进入初夏了。一年中,很喜欢这个时节。不冷了,也不很热。阳光很好,天空很蓝,又不晒。步行走在路上,看着路边的绿植,心情都是愉悦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