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还好,你也好,刚刚好  

2017-04-03 16:49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
他问:你当年怎么就没有在这些男生中选择一个呢?

你对人家释放的信号,没有反馈,冰冷对待。

她说:不知道啊。我不知道这些,我那时候跟你们打成一片,哥们儿一样,没想过处对象啊。

说完,嘻嘻一笑。然后,调皮地说:有人对我有意思吗?

他貌似无奈的轻叹……

她记得清楚。当年他们虽然哥们儿一样,但她也不是石头。他在她的笔记本上写诗。小鸟落在枝头,之类的。她当时真的懵懵懂懂,不甚了了。

后来。他追求了另外的女生,毕业后,结婚生子,一直到现在。

她毕业后改行。经人介绍,认识了丈夫。走入婚姻20几年,儿子也20多岁。近十年来,丈夫工作在外地,并没有给她创造很好的生活,反倒给她带来很多的负累。她怨过,闹过,可生活还得继续。

即使离婚了,又能改变得了什么?再步入一段婚姻?她很清楚,那很容易,但幸福,一定还是遥不可及。

这像做数学题,遇到一道难题,没做明白。难道你扔下这道题,再选择一道题去做?另外一道题就一定做得好吗?

如果用心点儿,或者求助他人点拨,或许这道题,你就解好了。结果,有可能豁然开朗。

他的生活貌似过得不错,至少经济条件好,老婆事业做得好,儿子上了大学。他几年前离岗创业,近年来身体有些小恙,处于半退休状态。

老婆是一个聪明伶俐的人,谈不上八面玲珑,也是为人处世都吃得开的。他们生活的不错。每次同学聚会,都是夫妻双双。

他有思想。读书的时候就想得多。

她很简单。读书时天真烂漫,大大咧咧。是男孩眼中可爱的小姑娘。

她被体委认定是男生一员。她笑纳。

吃完午餐,大队人马前往歌厅继续。车上,体委笑着说起当年旧事,有些得意:你的短跑才能是我发掘的。

她也笑:读书四年,参加了三届运动会,每年的一百二百米短跑,都是第一。

那些青葱的岁月,恍然犹在眼前……



歌厅里。刚才的大队人马缩减了一半,有两队人已经在返程路上了。剩下两队,要悦纳东家的盛情。

大家开始唱歌。有女麦霸,不担心冷场。他和她坐在一起,歌厅的啤酒瓶小,不用杯子,瓶颈相碰,碰出一声脆响。相视一笑,啤酒便咕嘟咕嘟下肚。

他似心中还有情结。问:当年为什么没在学校选一个?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,既没有如果,也没有可能重新选择,已经这个年纪,是怎样的,就是怎样。

他认同,默默颔首。眼中有重新认识她,或者她果然是如此的意蕴。

她微微一笑。并不说破。

你我之间,无需问对方是否幸福?我还好,你也好,刚刚好。

他眼中有光芒闪现。是的,不需问。

有时候你爱的人,不一定是走入婚姻的。

她点头。是啊。你爱的,适合你的,都未必走入婚姻。但跟你相伴的,可能会一直走下去,一辈子。无论好或者不好。

是。幸福与否,从来都是个人感受。别人怎么说,都没用。他说得有点兴奋,遇到知音了一般。

我没看错你。他停顿一下,继续说:你现在还是原来的你,没有变。

她笑:怎么会没变?!咱们都变了,年纪增长,面貌衰老。但精气神还在。我们都在成长,都成熟了。对自己,对人生,都有了很深的认识。

他使劲儿地点点头。抓起啤酒瓶递给她,自己也抓起瓶子,跟她轻碰。

有时候,感情交流有了酒媒,也蛮助兴的。

他说,儿子上大学那年,自己重病,以为要废了呢。还好,缓过来了。

她说:好好活着。我会拉住你,一起好好活着。

他轻轻点头,眼中有柔光闪烁。

你有事,我会疼惜你的。就像如果我有事,你也会疼惜我一样。人生不过如此。珍惜当下,珍惜拥有的吧。好好去体验,去感受。

说的对。他不断点头。

一番交流,当年为什么她没在学校选一个男人,这个情结,或许她给他解开了。

人生过半。总有些遗憾,是要留下。也正因为有些遗憾,让人心存美好,即使老了,每每想起,还可能牵动嘴角上扬。

?
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
你很大气,豁达。我一直对马尾辫念念不忘,可你现在已经是利落的短发了……

她微笑。情结-那么深的情结。这么多年,她竟然不知。他从未提起,她也从未发觉。



班级里四十多人,他和她,一直都处得来。毕业后分处两个城市,也经常联系。

她跟他说,你还记得那些年,你们几个小子聚在一起喝酒,半夜了还给我打电话呢。

嗯。那时候有手机的少。

她记得半夜的时候,手机响。身边的先生问是谁?她迷迷糊糊骂几个臭小子,然后还跟着哈哈大笑。

那时候真好呀。她感叹。

他很细腻,聪明。她大气,乐观。如今,岁月给了她太多磨砺,让她变成了更好的自己。他当年喜欢她的可爱,她喜欢他酷酷的样子,有点拽。

但喜欢是单纯的,朴素的。仅此而已。

万事因缘生,万事因缘了。

缘深缘浅,缘聚缘散。或许都有定数。

他说,我信命。

她说,无所谓。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,改变不了。未来,自己可以把握。你希望要什么样的生活,那就做相应的努力。

他拿手比划着,上学的时候,我的智商……(比别人高一大截)那时候的他,经常在教室做沉思状,喜欢写诗。

她笑:我就是玩,开心的四年。看了很多书,现在还在看。我晚熟,没你们有心眼。

可能那时候,你对未来有规划吧。他好像轻叹一声。

没有啊。这个真没有。

貌似心结还没放下呢。

但她知道。此番对话,他已经心下明了。她的话,他懂,无需解释。



大家吵着每个人都要唱一首。她选了一首《我只在乎你》,这是她的保留曲目。平时她很少出入歌厅这样的场合。

一曲终了。她坐回原处。他举瓶喝酒。她应承,一起喝着。

他问,你会做饭吗?

她调皮一笑:我是上的了厅堂,入得了厨房。嗨得起来,也沉得下来。

他笑,眉开眼笑。

曲终人散。各回各家。每个人,都有自己的人生轨迹。某些人,或许有些交集。很多无法解说的故事,现如今,都习惯用缘分来说事儿了。

她和他笑对。

现在,我还好。你也好。

嗯,貌似刚刚好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