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五一”问候  

2017-05-02 10:13:19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“五一”问候 - 放放 - 晴暖和悦

 

近几年这大小假期不少,清明小长假、端午小长假、中秋小长假、五一小长假,说是小长假,其实也不过就是3天的假期,其中还串了一个双休日。这不,这个五一节小长假前边赶上了一个双休日,51日这天,是3天中的最后一天。

 

老妈说,这算是放假三天吗?我笑了,耸耸肩不置可否。

 

51日,早上醒来的时候,不对,应该说上午醒来的时候,已经9点。睁开眼睛就开了手机,旁边也才睡醒的张先生就说,你睁眼睛就看手机,这眼睛还要不要了?!我不管(虽然不听他的,但是这样别管着,还是有被关心的暖),依旧是开了手机,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信息进来。

 

果然,来了两条微信。都是长春的大哥,一个是李子哥哥,一个是曹老师。二位都是我的网易博客好友,良师益友型的大哥。

 

李子哥哥发了一个链接,五一节的问候。曹老师倒是简练,八个字一段话加上几个小表情,言简意赅——热爱劳动,五一快乐。后面的表情是三个戴帽子叼烟头的和三支鲜花,嗯,蛮有情趣的哦。

 

下午的时候,球友小费发了微信祝福。高大健壮的他,内心十足的感性,经常会发一些段子,倒是很温馨。

 

想想,自己着实是懒惰了。十年前用QQ,朋友不少,群友很多,经常乐此不疲的聊天,在群里调侃,玩成语接龙,对对子。倒是也有很快乐的晚间时光。经年日久,很多人都没再联系,几个好友,已经换了阵地,到微信建了同名的群,保持着淡淡的联系。

 

网易博客,从2008年开通,一直在用。常常喜欢在这里敲点字,和互相认同的博友们“走动”一下,互相关注彼此的动态,有博文更新,也会写个评论,或者单纯的给个鼓励。这样挺好。

 

五一节三天,也没断了在手机登陆博客,看看里边动态,有留言的,也能在手机上给一个及时的回复。这样的互动,或许都感觉很开心。有来有往,这也是对人的尊重。

 

以前在年节的时候,做不到一一拜访各位朋友,会在自己的博客发一个信息,祝福大家节假日快乐之类的。现在都免除了,那个心情早已不在了。表面上看是人变懒了,实则是没有那个情致了。

 

那个情致哪去了呢?为什么有的人还一直保持那样的情致?在逢年过节的时候,还会给我发个微信或者一条消息?我非常感激,感恩这样的朋友。

 

记得过年时一个博友大哥,特意到微信里给我发了一条消息。我也急忙给他一个回复,祝福他和家人过年好。问他,平时见不到他来微信呢。他说,这是专门到微信给我一个祝福的。感动。聊了两句,他说家里来客人了。

 

知道他很忙,也很喜欢他的博文,都是散文类的,是知世故而不世故,得到岁月的磨砺,时光的淬炼,在生活中得到了大领悟的高人啊。好久没看到他更新博客了,希望他一切安好。

 

博客里有老朋友渐渐没了消息,博文也早就停了更新,很是惦记。也有新博友,时长有互动的。还有几个年纪相仿的女性朋友,在不同的城市,不同的岗位,也都在互相关注着,鼓励着。这样,真好。

 

所有的经历和阅历都告诉我们,人生无常,分和离散都是常态。所以没什么接受不了的。

 

五一节虽然过了。但在这里,给博友们一个迟到的祝福吧。祝福大家吉祥安康,在各自的领域做好自己的事情!没事别忘了网易博客,忘记这些老友们。

“五一”问候 - 放放 - 晴暖和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