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晴暖和悦

一路向前—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中日志  

2018-07-10 13:22:56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      3月末被借调到纪委监委工作,一直很少回到自己办公室。因为借调单位工作性质,没时间坐在电脑前敲字玩。借调过去,就是帮忙干活的,所以,这几个月很少摆弄电脑。最多用电脑的时候,就是写案件的初核报告。以前没写过,很好学,只是初核报告,把情况写清楚就行。定性的事,有主任呢。

       帮忙就得有帮忙的样子。今天上级主要领导来调研,之前准备多日,今天领导终于莅临。昨天上午省警示教育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的人,今天就来到了办公室,并亲切握手道了声辛苦。得说纪委监委的干部们确实辛苦,我还好,做好本分就行了。

       工作上,脱离原单位。机构改革,对于我们这部分派驻各单位的人员,以后不知道有什么说法,静候吧。该是怎样的就是怎样的,想多了也没用,焦虑更没必要。政策不是针对一个人两个人的,是大环境大气候所致。再说了,也差不了,对吧。

       当一个人不再过度追求结果的时候,就什么事都困扰不了自己。贪心是什么,就是心里一个个念头。搅扰着人,不得安生。没有那些念头,也就消停了。

       从年初开始学习绘画分析。不,准确地说,是年初开始学习严虎老师的网络课程,算是比较系统的学习,之前都是自学,自己找资源去学习。蹭课,跟老师请教。这次购买课程,也是10个人攒的课。每个人30块钱购买的可以在线180天学习的课程。严虎老师讲课风趣幽默,就是嗓音和地方话不是很赞,其它都好。

       绘画分析的实践也多了。开始自己找资源,后来慢慢有人找分析。有3个群都是有绘画分析学员和老师的,有房树人画就发到群里,学员一起探讨,有老师指导,这样学习进步也很快。

       一起购买课程的后来又进来几个人,但是平时学习,并积极讨论的就2、3个人。现在,课程马上就要结束了,有的人还从来没发言过,一言不发,不知道他们购买课程来干嘛的。如果课程是300块钱买来的,估计也就学了。还有一种可能,如果300块的话,也许人家就不买了呢。

       长期接触心理咨询,给别人疏导,自己得到的成长和收获更多。越来越明白,别人跟自己想的、做的不一样很正常,自己是自己,别人是别人。不能用自己的意志和想法去要求别人,也要求不到,更没必要生气。课程快到期了,别人不学不看,是别人的事,跟我无关。我学了,会了,是我自己的收获,也跟别人无关。

       分析绘画的时候,其他学员好奇地问,这个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我神秘地说,不告诉你!你说你不学,即使我告诉你了,你也未必能懂。即使觉得懂了,也就是懂了表面,深层的,你还是不懂。

       我跟其他学员分享,说,你能给人家的绘画分析的头头是道,而且很准确,那不是一件很牛的事情嘛!当然,并不是为了让别人觉得自己牛,才学习绘画分析的。绘画分析是一种心理咨询技术,多掌握一门技术,在做心理咨询的时候,很显然,更有自信、也更有办法。

       几年来,生活发生了一定的改变,心态也转变很多。人也变得更柔软了。前提是内心变得更强大了,思想提高了层次,行动力也更强了,内在的自信也更高了。内心强大的人不需要外表的强势。反之,外表越显得强势,内在越空虚。当然,当一个人的气场不需要刻意展现就很强大的时候,这个人一定是非常强大的。气场是内在的东西自然而然地外露出来的一种状态。

       不刻意显露个性,才是真的有个性。不完美,才是真完美。学习易经和道德经,有了一些体会,需要更多地学习思考研读,更多地体悟。只有做才能够更多的体悟,否则看再多的书,听再多的课,都是理论。当一个人理论性非常强,行动力非常弱的时候,就会变得眼高手低。

       最近一段时间开始打球。早上打晚上打,有点受不了。跟球友说,还是晚上打吧。早上实在是舍不得早起,多睡一会儿太舒服了。被球友耻笑,说越睡越困越吃越懒,“诅咒”我还得胖。可实际上不可能胖。当一个人对自己身材是有要求的时候,理论上讲,胖不了。

       顺带说一句,我电脑键盘真的好用。虽然几年前被对桌诟病,说我天天敲字,键盘啪啪作响太闹人,给我买了这个消音键盘。但是真的不消音。我喜欢听敲击键盘的声音,手指灵活,敲字速度快,跟得上思维的速度,挺好。人的脑子有极大的潜力,你用,脑子就越来越灵光,不用,脑子可能就生锈了。这个,跟年纪没有关系。

       网易博客,还是让人留恋,这里记录了我十几年的心路历程,十几年写了几部小说,超150万字。其它文字,也有百八十万吧。有些已经备份,大多数还在这里。曾经想过,如果这个后台关闭,那些文字可能就此淹没在时间的虚无里了。一切随缘吧~

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